雷聲隆隆

那該是春天降下的碧藍帷幕吧

若不是頂著磅礡大雨卻還是得騎車回家

或許我會不小心迷失在雨滴輕撫面頰的快感中

冬、春、夏

那麼接下來該是汗流浹背濕濕黏黏的夏天了

做下簡單的近況報告

最近總是相當的晚睡

雖然總是歸咎於太晚喝咖啡

但是也許是我自己也並不想這麼早睡

我有數十上百必須早睡的理由

然而卻總敵不過我喜歡夜晚的這個任性

最近總是在想為什麼會跟大一剛入學時的性格相差那麼多

如果不是仍舊規律的上下學、實習、補習

有時也會稍微覺得這麼的悠閒似乎並不太好

看著身邊的人開始為了自己的未來打拼

升學的、關注公職的、關注工作的

一直到了以著沒有相當考慮過的衝動報名補習以後

才開始漸漸的懷疑

自己究竟想要走的路是什麼

學輔中心的諮商

確實給了我一些支持給了一些讓我抒發情緒

然而我卻無法得到什麼建議

似乎我還是必須要依靠自己

說不定當初進去諮商室的原因只不過是想要享受那即使悠閒也沒關係的沙發

至少可以堂而皇之的什麼都雲淡風輕

在補習單的工讀也正式排班了

大概是自己只要一有閒就會胡思亂想

所以對於雜事忙不完的櫃台工讀其實反而覺得樂在其中

然後在忙碌時一邊構思著投稿出版社的小說劇情

十點多回到家

淋了一身雨

即使穿了厚厚的雨衣依然檔不住石子大的雨滴落在身上的疼痛

我喜歡下雨天

但是並不喜歡被打的抱頭鼠竄

偏偏下雨天又不敢騎快

折騰著終於回到家,臉上不知何時卻掛著很長一段時間不曾出現過的滿足

終究春天還是到了

以著氣勢萬鈞的出場方式宣告著自己的到來

另外一段歷程的開始大概都是這樣的吧

冬、春、夏

該是螢火蟲出現的季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