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嚷嚷著要自己騎車出去玩

但是每次都未能成行

(其實是因為太晚睡

不過也不能怪我

秋天的夜晚沁涼的讓人捨不得太早睡)

折衷方案就是

死皮賴臉的跟上家人跑去並不太遠的彰化八卦山

02

 

早上11點半出門

不算太晚,因為離家也並不太遠

繞個高速公路就到了

一如往常地繞進火車站附近的菜市場

嘗嘗無論吃幾次都不能忘懷的素食麵

沒有素肉,只有包著滿滿筍塊魯豆角的豆包

有點油膩

不過傳承30幾年的味道並未改變

(這個城市中又有多少是可以傳承了這麼久

卻依然擁有最初的那份什麼

所以彌足珍貴)

大概是早來了

外面排了長長一串人龍

也還好都是外帶的人

雖然並不討厭等待,但是肚子咕嚕咕嚕的聲音卻怎麼也無法再繼續等下去了

滿滿的香氣充斥小小的店面

跟去年跟前年一樣的狹小空間

似乎老闆娘也未曾想要將店面擴大

(轉角處的彰化肉圓的店面擴大了

客人也變多了,無論是不是因為電影的關係

總覺得少了一些什麼

我還是喜歡我在狹小的空間吃最對味的氣氛)

來到這裡吃麵的人大概都了解這邊並不是一個適合吃完飯坐著休息的地方

也都明瞭還有許多人等著座位

所以即使要站著等位置

也從來沒有等超過五分鐘

這是這個小店面裡大家的約定成俗

吃完飯繞進了另外一條小路

去吃了兩大碗滿到不知從何下手的剉冰

頂著滿腹的滿足開車逛八卦山

也許這麼說並不太對

因為我們並未轉上八卦山的山路

而是繞到了後山直接朝著遠離大佛的方向開去

因為那邊是秋天味道最濃郁的地方

今天天氣好的不得了

雖然有點霧矇矇的

不過晚上來肯定是美不勝收的夜景

DSCN6301

離目的地還有點距離

不過路上的樹蔭隧道已經令我忍不住搖下車窗了

DSCN6317

不過這條路上是許多重機朋友喜歡騎經的路線

沿途隆隆的機車聲其實挺嚇人的

(好吧

其實是下意識地覺得機車聲很大的機車騎士都很不良

不過其實很多機車騎士人很不錯)

 

 

 

DSCN6310

車子剛停好便迫不急待自己亂跑

地上搖曳的樹影就像漫漫水漥一般

一步一跳的追逐著光影

(為什麼說是追逐光影呢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究竟是陽光的部分像漣漪

還是陰影的部分像水漥

索性就隨著心情到處濺起水花了)

透過樹冠穿透而下的陽光

帶起的是真正的漣漪

就這樣一圈圈的散漫

很舒服的風加上有點熾烈的太陽

秋天真的到了

DSCN6344

這邊的路旁有家老闆很熱情很自來熟的小小咖啡廳

這樣一條長長的山路就只有這邊有一家咖啡廳

老闆打趣地說

我們跟媽媽出來要給媽媽面子

不可以叫媽媽做媽媽

要叫姊姊

不過老闆似乎一時忘了面子該怎麼說

被我打趣的說增加年齡嗎(下場當然是被老媽狠狠瞪了一眼)

DSCN6345

自然而然的哪處本子塗鴉

姊姊笑著說我還真是到哪都可以畫畫啊

那是當然的

因為我的夢想就是可以天天悠閒的在這樣子的季節這樣子的咖啡廳

點一杯咖啡坐上一整天

時值

初秋

(PS今年的第一波東北季風帶著滿到溢出來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