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長大了

許多東西便跟著消失了

雖然不斷地跟自己說

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寫作,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寫下去

仍舊在最忙最茫的時候

遺失了那一部份的自己

直到昨日再度提筆寫字,雖然寫的是作業

卻依稀有著那麼一絲年少的熟悉墨水味

我想,我是不可能離開文字而獨自活下去的

冷不防的被冬天擁抱

渾身的寒毛都打了個機靈

意識還停留在秋天特有的涼意中

冬天就已經迫不及待地順著呼吸鑽進毫無防備的心中

也許那樣的感覺還尚不清晰

然而不合時宜的過敏噴嚏早已深切的讓我體會到天氣確實在變化著

每每留著鼻水便被關懷著是不是感冒了

那是我回憶起內心的溫暖的時候

無意識地逛著網路切換著頁面有時候對著媽媽的話有一句沒一句

卻在關掉電腦之後

猛然驚醒

那是我想起真正應該珍惜的是什麼的時候

一直到朋友千拜託萬拜託的請我幫他寫心得

萬般無奈地開始上網開始搜尋資料翻書打心得時

才又想起

我究竟有多喜歡寫作

上課時看著每一組同學幻想著的無數奇幻故事

每一組費盡心思的人物設計,雖然未盡然完美

卻洋溢滿足的筆跡

我才想起我是多麼喜歡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編織自己的故事

周六上完電繪課時與老師討論上課問題

最後卻與其他圍在一邊偷聽的不認識的同學瞎扯嘻笑

咧開的是無數大大的笑容

才想起其實自己是很喜歡結交新朋友的

是喜歡、希望與周遭的人相處良好的

是喜歡即使翹課也會有人幫忙COVER的

而我忘記的

僅僅只有

什麼時候自己忽然習慣一個人回家

習慣一個人吃午餐

習慣一個人窩在圖書館

大概也是最近同雖然不同戲但稍稍推心置腹的朋友相處久了的緣故吧

不小心忘了自己其實忘了怎麼與人相處這件事

並未經過什麼大風大浪,人生也還未經過什麼波折

卻自以為是地覺得心中早已經過了跌宕

而那跌宕

甚至只是自己心中胡思亂想,根本不存在的波折

漸漸地長大了

連夢想也真的變成夢想了

稍稍的翻的一下佐賀的超級阿嬤

越發的覺得阿嬤真的是個知足常樂的人

卻更顯得自己的貪求

所以我再次的提筆

很認真地希望這次自己撐久一點

不要再次忘記

我不想忘記的事

希望這個冬天可以很溫暖的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